挽睦

很爱搞璜 常被屏蔽

【文轩】雪梨汤要多加冰糖

又名:小宋老师超甜的


-甜饼/轻松向/HE一发完

-幼儿园老师x孩子家长/一见钟情/




山城的九月份还未褪去暑气,傍晚时刻偶尔会下雾,水汽氤氲在空中,蔓延至覆盖整座城市。幼儿园正在做晚读,孩子们朗读着今天背诵的诗篇,那句“黑发不知勤学早”在成年人听来倒别有一番风味。



 

坐在最后面的小朋友偷偷往嘴巴里塞了一颗糖,结果那果糖味儿把老师引了来,他的同桌拿书挡住脸和前桌窃窃私语,笑语就这么荡漾开,晚读在一片轻松愉快的氛围里结束了。

 


 



“幺儿,我这儿呢!”刘耀文来的很晚,只看见儿童滑梯旁边坐着两个人,一个是自家幺儿,另一个年轻男生,看着像是幺儿老师。



 

刘耀文被姐姐拜托来接侄子,当时手头的季度报表还没整理完,满心只想着工作,放下了手机就把接亲爱的幺儿回家这件事情抛诸脑后,直到幼儿园那边打电话来问,刘耀文才后知后觉立刻冲去地下车库。

 



幺儿嘴里塞着一根棒棒糖,被老师牵着出来。

 



走近了刘耀文才看清这位老师的样貌,身量和自己差不多,白衬衫却衬得他更清瘦一些,解了一颗扣子,露出来的部分白玉似的,不知能不能解这夏末的闷热。


他蓬松的头发看上去毛茸茸的,眼睛圆圆的亮晶晶的,看上去明媚极了,像是雾散后的一片皎月,就这么在刘耀文心头上画了一笔,心痒得狠。戴着一副金丝框眼镜,衬衣袖子挽了截到小臂的位置,纤细却有力。


白皙的手上有几道水彩笔画的印子,看不清楚,想必是哪个调皮孩子画上,兴许用心搓洗过也无可奈何才留下的。




 

“又吃糖啊幺儿?”刘耀文招呼着小孩儿到自己这边来,却没成想,幺儿紧紧抓着老师的手不放。



 

“幺儿爸爸,这个糖是我让他吃的,刚刚看没人来接他有点伤心。平时一直是他妈妈来接对吧,今天您确实是来的晚了一点......”旁边的老师开口了,声音听上去温柔又磁性,说不定唱歌会很好听呢。刘耀文就这么想的有点出神,忽略了对方的称呼。

 



“啊哈哈,”刘耀文挠挠头尴尬地笑了笑,“实在不好意思啊老师,今天她妈妈有事所以让我来接,我呢,工作上也有一点事没解决,给你添麻烦了。”

 



“舅舅,你今天为什么来得这么晚,我妈妈呢?”幺儿奶声奶气地出声喊刘耀文,总觉得舅舅现在看上去和之前酷酷的样子不同了,今天格外傻气。

 



“舅舅?”老师发出声疑问,偏头去看幺儿,“他是你舅舅?”幺儿重重点头,黏黏糊糊地出声“对...对的呀。”

 



“抱歉幺儿舅舅,我以为您是他爸爸呢,”老师的脸颊肉眼可见的红起来,是绯红色,让刘耀文想起蜜桃味的汽水,好像一股脑的全部灌进心脏里,咕噜咕噜地溢出来。

 



“没事的,那个,你怎么称呼啊。”刘耀文又不好意思了。

 



“啊,我叫宋亚轩,”他看见刘耀文伸出的手,反应慢半拍似的才要握回去。“我们都叫他小宋老师的!”幺儿舔了一口棒棒糖笑着接话,眼睛眯起来做出胜利骄傲的样子,可爱极了。



 

“小宋老师,你好,我叫刘耀文,光芒的那个耀。”宋亚轩的手微凉,刘耀文的手却是温热的,握在一起时,像是两片海汇在一起,他们都在荡漾着将两个温度交织。


刘耀文喜欢打篮球,手掌上起了茧子,看上去更有力更宽厚一些,大拇指不老实地摩挲宋亚轩手背,光滑得像是丝绸。



 


宋亚轩像是被磨蹭得不太适应,立刻抽出了自己的手,这种感觉太奇怪了。刘耀文却像是拆穿他的心事一样,“不好意思小宋老师,那个,手上的水彩,我...给你擦擦。”话里话外都在找补,说出来自己都不相信。



 

“哦对,刚刚,电话是你打来的吗?”刘耀文拿出手机来,已经做好了下一步加好友的准备。



 

“是的,”宋亚轩蹲下给幺儿整理好衣服,把书包带子理顺,“幺儿舅舅,要是没有别的事情就先接小朋友放学吧,看着幺儿也饿了,是不是呀?”宋亚轩哄孩子的语气很宠溺,自带波浪号一样,软绵绵的。


幺儿嘬着棒棒糖重重点头。




 

“我想吃牛排,舅舅。”幺儿伸出手扯了扯刘耀文的袖子,“好好。”刘耀文应着,“小宋老师和我们一起去吗?”



 

“我就不了,幺儿要好好吃饭呀,”宋亚轩冲幺儿招招手,“我还有些事情先不去了,下次吧。”



 

“小宋老师是要回家陪女朋友吗?”问出来出句话刘耀文就后悔了,没想到宋亚轩却认真地摇了摇头,“我没有女朋友的。”

 





 

刘耀文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还没结婚,甚至也没个对象,却要来照顾小朋友。

 



用姐姐的话来说,刘耀文能养活自己就不错了。可能姐姐说这话的时候也没想到,有一天会拜托刘耀文照顾幺儿。

 



刘耀文也乐得清闲,推了晚上的应酬,和幺儿晚饭回来就窝在沙发上看小猪佩奇。两个人看到佩奇踩水坑时,一起大笑起来。刘耀文也看得津津有味,一时不知道是谁陪谁看动画片了。



 

“幺儿,今天那个领你出来的,小宋老师,人挺好的哈。”刘耀文本想问问幺儿关于宋亚轩的事情,也害怕说的过分了教坏小朋友。


幺儿捧着薯片咔嚓咔嚓地嚼着,声音脆生生的,脸颊鼓起来像牛奶涨了袋,白嫩嫩得很可爱。

 



“他当然好啦,是我们学校最帅的老师,好多女老师都喜欢他,就连,”幺儿咽下一口零食,“就连,我同桌琳琳都说,都说,长大了要嫁给小宋老师。”



 

刘耀文暗自庆幸,幸亏宋亚轩现在还没对象。


他正想着,立马打开手机,复制下午宋亚轩打来的手机号,粘贴到搜索框里,添加好友,一气呵成。



 

宋亚轩的头像是个小黄鸭,拿着望远镜,看上去贱萌贱萌的,昵称叫没有答案。刘耀文在好友验证栏里写下“嗨嗨,我是下午去接孩子的帅哥”。

 



 

好友申请过了大概二十多分钟才通过,宋亚轩那边发了个问号过来,紧接着写了一句“幺儿舅舅?”

 



 

脑阔要爆炸:嗯嗯

没有答案:哦

脑阔要爆炸:我叫刘耀文

没有答案:我知道

脑阔要爆炸:我的意思是 以后还是叫我刘耀文吧

没有答案:好的ヽ(✿゚▽゚)ノ

脑阔要爆炸:[动画表情]

 



 

宋亚轩那边没再回复了,刘耀文想了想,又在对话框里打了一句话:“幺儿说,他很想你,小宋老师。”

 



“舅舅,过来给我换个动画片。”幺儿在客厅里喊,刘耀文想着宋亚轩去做别的事情了可能没看见消息,把手机随意放床头柜上出去给幺儿换台了。



 

没有答案:嗯,我知道了

 



 

按刘耀文平时上班的作息是七点半起床,一个小时连洗漱吃饭和路上的时间,昨天忘记问幺儿几点到校,一觉睡到幺儿穿好衣服背好书包来叫。



 

“舅舅,快点起床啊。”幺儿拽着被子一角尝试叫醒他,刘耀文却嘟嘟囔囔着说再睡一会儿,翻过身去,用被子蒙住头准备继续睡。



 

“你快点,要不然小宋老师会说你的!”这句话刚说完,刘耀文迅速坐起来,眼罩歪七扭八地挂在凌乱的头发上,睡眼惺松地揉揉幺儿脸颊再下床。

 



“你平常吃什么?”刘耀文十分钟收拾完自己领着幺儿出门,等电梯的工夫给幺儿整了整书包带和小领结。

 



“妈妈给我做早餐呀,”幺儿一听见吃的,兴奋地给刘耀文列举妈妈的好手艺,“三明治,番茄鸡蛋挂面,炒米饭,小包子......”幺儿说着说着,像是要流出口水来了似的。

 



“那,没办法,你舅舅我不会做饭,咱只能在路上随便买点了。”

 




 

到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刚好差十分钟快八点了。刘耀文又看见了那个熟悉的身影,就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着小朋友。



 

宋亚轩的身材很标致,今天穿的白衬衣上绣了两瓣竹叶,看着让人想起什么古代的白釉瓷瓶,他就站在那里,不自觉得会引人侧目。



 

“小宋老师!”幺儿刚下车看见宋亚轩就兴奋地跑过去,扑到宋亚轩的怀里。宋亚轩搂住幺儿,亲昵地蹲下来和他打招呼。



 

“宋亚轩儿,早安呦。”刘耀文算是第一次念出他的名字,没想到在心里默念过许多遍,真正流转过心脏,喉头,舌尖时,这个名字都是带着温度和甜意的。

 



“早啊,幺,耀文。”宋亚轩起身和刘耀文打招呼,犹豫了半秒,还是喊了他的名字。

 



“你,你吃早餐了吗?”刘耀文不知从哪儿拿出来个手抓饼,“不知道你的口味,那个,加蛋加肉松加鸡肉的你喜不喜欢啊...”

 



“不麻烦你,我吃过了,”宋亚轩推了推眼镜,“幺儿还小,不能天天吃这种油腻的...”



 

“小宋老师,”幺儿打断宋亚轩的话,“我喝的白粥,吃的茶叶蛋和小包子。”



 

“是吗,”宋亚轩蹲下,伸手轻刮了一下幺儿的鼻子“这么乖呀。”



 

八点钟一到,园里响起轻快明亮的铃声。宋亚轩揽着幺儿,说:“和舅舅说再见。”

 




“舅舅再见,”幺儿向刘耀文招手,“我会好好和小宋老师玩的。”宋亚轩看着幺儿笑起来,牙齿很齐,干净明媚。



 

“嗯嗯,拜拜宋亚轩儿。”刘耀文被对方的笑容感染,就这么着迷了一样,目送着他俩进去,反应过来手里还拿着早餐,想来宋亚轩可能不喜欢这种口味。

 



 

以后每一天刘耀文都起的很早,留出充足的时间收拾自己,然后叫幺儿起床,送他上学。



 

就连买的早餐也是,从那天早上被宋亚轩嫌弃的手抓饼变成了茶叶蛋和白粥,终于有一天早上被没来得及吃早餐的宋亚轩接受了。





 

那天早上宋亚轩有些憔悴,发丝凌乱,没戴眼镜。他穿了一件薄卫衣,上面画了只棕色小熊,看上去说是高中生都有人信。他的脸颊有点水肿,就这么站在清晨微凉的风里,竟显得有点单薄,摇摇欲坠的。

 



恰巧刘耀文中午要去投标书,西装革履一丝不苟的,当天出门连幺儿都久违地夸舅舅很帅。两个人站在一块,连门卫叔叔都笑着和别班老师夸这俩人这么般配呢。

 



刘耀文着急回公司改标书,没有和宋亚轩继续寒暄,又去旁面超市买了杯黑咖啡给宋亚轩才离开。

 



 

没有答案:改天请你吃晚饭吧(๑•̀ㅂ•́)و✧

脑阔要爆炸:那就今天呗

没有答案:好滴哦

脑阔要爆炸:没想到小宋老师也会起晚呢

脑阔要爆炸:记得多喝一点温水

脑阔要爆炸:[动画表情]

没有答案:知道啦o(^@^)o

 





 

刘耀文投完标书已经五点多了,抓紧给宋亚轩发了定位让他带着幺儿来解放碑这边的餐厅。

 




他选了靠窗位置,明净的落地窗可以俯瞰大半个重庆的夜景,嘉陵江水上映着暖黄色的灯光。纱帘微微勾动,小提琴手身着长款礼服动情的演奏着,桌上装饰用的玫瑰馥郁,阴影洒在刘耀文手边,书写着一寸一寸的爱意。

 



“舅舅!”幺儿的声音将出神的刘耀文拉回来,眼见着一个胖乎乎的小团子从远处过来,身后跟着宋亚轩。他淡淡地笑着,依然挺拔自如,状态比早上好了太多。

 



幺儿扑进刘耀文怀里,“要小声一点哦,不可以打扰其他哥哥姐姐吃饭。”刘耀文揉揉小团子的头发,小心翼翼地把他到旁边的椅子上。

 



 

“是这样的,”点完单后宋亚轩突然正经和刘耀文说了一句,“先给你说一下幺儿最近的情况吧。”



 

刘耀文以为幺儿犯了什么错,正准备道歉,听见宋亚轩说:“幺儿,你和舅舅说,今天上音乐课的时候干什么了?”

 



“我,我就,”幺儿吃着自己书包里偷偷塞的糖果,黏黏糊糊地回答,“我和琳琳吵起来了,她说我舅舅看上去好凶啊像坏人,我说,我说,舅舅明明很帅,和小宋老师是一对...”



 

“啊,咳咳,”刘耀文正喝了一口柠檬水,险些呛到,“那,那个,童言无忌,你别和他一般见识。”




 

宋亚轩的耳根红透了,连着脖颈也开始红,最后红到脸颊,他想起小时候家门口信箱里的牛奶,红色盒子那种,裹着温温润润的内里。




 

“不会,”宋亚轩清了清嗓子佯装严肃,“幺儿以后不能在课堂上扰乱秩序,明白了吗?”刘耀文觉得宋亚轩可爱极了,偷偷用手指戳戳他,在耳边悄悄告诉幺儿赶紧答应下来。



 

幺儿把糖果转到另外一边,腮帮子鼓起来一大块,“知道了,小宋老师,我,我以后再也不敢了。”

 






“你教幺儿音乐呀,”刘耀文紧急转移话题,与此同时也上了一道芒果班戟和草莓慕斯。



 

“是,”宋亚轩把自己面前的草莓慕斯也推到幺儿面前,“音乐是教两个班的,然后还管幺儿他们班的纪律卫生什么的,跟班主任差不多。”

 



刘耀文把芒果班戟推到宋亚轩面前,为了防止他又想给幺儿吃,说:“你吃这个吧,幺儿吃一个就行。”

 



宋亚轩抬起头来看刘耀文,眼睛里亮晶晶的,小鹿一样灵动,眨巴了两下眼睛似是惊喜:“耀文儿你不吃吗?”

 



“我不喜欢吃甜的。”刘耀文回答道,伸手把幺儿粘在脸上的奶油抹掉。“小宋老师快吃吧,可好吃了。”幺儿嘴里塞得满满的,奶油软糯的口感格外讨小孩子喜欢。

 




宋亚轩犹豫了会儿还是拿起叉子小口小口的开始吃,刘耀文托腮看他。宋亚轩能感受到,目光实在炽烈的时候,会抬头看一眼对方。但是每回抬头刘耀文不是装作看手机就是在看小朋友吃饭,想要目光交汇的时刻却也会害怕。

 



 


其他的菜陆续上来,将将铺了一桌子,宋亚轩还没吃完那道甜品。

 



“宋亚轩儿,”刘耀文想提醒宋亚轩上了菜,“先把甜品放放。”



 

宋亚轩听见刘耀文叫自己名字,抬头时却看见幺儿指着自己的脸笑,“小宋老师,你的脸,哈哈哈...”小朋友捂着嘴笑起来。



 

宋亚轩心道不好,用手擦了擦,“那个,耀,耀文儿,在哪儿?”他觉得自己现在说不定狼狈极了。



 

刘耀文用指腹抹去宋亚轩脸颊上没擦干净的奶油,眼神下移,停留在宋亚轩的嘴唇。看上去饱满又柔软,水红色又湿//润的唇,是致命的诱//惑。


现在对于刘耀文来说,宋亚轩是牛奶,是白瓷,是缪斯女神,是易碎玻璃。他眼眶一热,把宋亚轩嘴角的奶油也一同抹去。



 

宋亚轩只觉得心跳的节奏在加快,像是不知什么时候揣了只兔子,咚咚咚,咚咚咚,怎么回事呢,他的心思已经显而易见。幕布被拉开,演员谢幕,宋亚轩努力压抑了太久,昭然若揭的此刻,无措情绪一点点吃掉他。

 



不对不对,这有些越界了。宋亚轩苦恼地想。

 





 

“幺儿,我好几天送你来,没看见小宋老师啊?”自从上次一起吃过饭,刘耀文已经好几天没看见宋亚轩了。

 



“小宋老师这两天在准备园庆,嗓子哑了,”幺儿把园卡拿出来挂在脖子上,“小丁老师说,说,最近秋天到了,那个,不让小宋老师出来,嗯,怕他着凉了感冒。”

 



“小丁老师是谁?”刘耀文对于幺儿嘴里的新名字有些危机感。

 

“就是,就是我们的美术老师呀,”幺儿突然眼睛亮起来,“小丁老师!”胖乎乎的奶团子迈动小腿一溜烟扑到老师怀里。



 

那位老师穿着一件蓝白色渐变的针织薄毛衣,棕色绻发蓬松可爱,看见幺儿跑去笑得眼睛眯起来,弯弯的。



 

刘耀文皱着眉头走近,才看清楚他手指上的戒指,心里还莫名其妙松了一口气。

 



 

脑阔要爆炸:你,没事吧?

没有答案:就是嗓子有点不舒服

脑阔要爆炸:那个

没有答案:我没感冒

没有答案:不会传染的(ノへ ̄、)

脑阔要爆炸:[委屈][委屈][委屈]我不是这个意思

脑阔要爆炸:照顾好自己

脑阔要爆炸:还有

没有答案:嗯

脑阔要爆炸:幺儿说,他很喜欢你

没有答案:我知道

 



 

“幺儿,你们小丁老师,有对象啊?”晚上,刘耀文陪幺儿看铠甲勇士,刚刚两个人刚争执完到底是炎龙铠甲更厉害一些还是风鹰铠甲更厉害一些。



 

幺儿说不过舅舅险些哭起来,结果刘耀文没有没尾的问了这么一句,小孩子的注意力立刻被转移到老师身上,眼泪憋了回去。

 



“有啊,”幺儿伸出短短圆圆的手指了指茶几上未开封的一袋薯片,示意刘耀文给拆开,“他不会喜欢小宋老师的,舅舅,你放心。那个叔叔又高又帅,每天都去接小丁老师。”

 



“嘁,”刘耀文捏了一块薯片放嘴里,“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小宋老师了。”

 



“你每天都问我小宋老师的事儿,怎么可能,会不喜欢他呀。”幺儿抓了一把薯片塞在嘴里,两腮鼓鼓的。

 



刘耀文刮了一下幺儿的鼻子,“你呀,人小鬼大的。”说完,起身去了厨房。

 



 

脑阔要爆炸:明天能不能多穿一点

脑阔要爆炸:有东西给你

脑阔要爆炸:[动画表情]

没有答案:...

没有答案:好

 





 

山城早上的雾气很浓,像是打翻了牛奶瓶,连那漫山遍野的绿意,都被隐匿起来。初秋时的风带着凉意,总不会是轻柔的。



 

刘耀文一手牵着幺儿,一手拎着个保温桶。幺儿蹦蹦跳跳在前面,刘耀文在后边不紧不慢地跟着。



 

宋亚轩今天换了一副黑框眼镜,羊羔毛外套让他看上去整个人毛茸茸的像一只小猫。


宽大的口袋里塞满了给小朋友准备的小零食,边上贴了一溜小星星贴纸,想来也是要奖励给小朋友们。


那袖口盖过大半个手背,他连指尖都泛着粉,温柔又脆弱。





 

“小宋老师!”幺儿照例扑进宋亚轩怀里,胖乎乎的团子险些让宋亚轩没站稳。



 

“幺儿。”宋亚轩出声回应小朋友,声音有点哑,原本低沉的嗓音更添了几分性感磁性。



 

“宋亚轩儿,”刘耀文有几天没见到宋亚轩,心里莫名升起一股亲切感,“给你熬的雪梨汤。”他想着,宋亚轩眼里他肯定显得有些局促,别别扭扭地把手里的保温桶递给对方。



 

“谢谢,”宋亚轩另外一只手接过,“麻烦你还想着我。”他的手指修长白皙,前段时间的水彩印子已经掉得差不多,手掌边缘因为拿着有重量的保温桶,变得更红润了一些。



 

“不麻烦不麻烦,”刘耀文挠挠头,“小宋老师要照顾好自己...”

 



“亚轩,早,”刘耀文的话被旁边进来的老师打断,“幺儿,早呀。”他回头一看,是昨天来迎小朋友的小丁老师。


 

“丁儿哥早。”宋亚轩冲来人笑着打招呼。


 

“哦,丁,丁老师,你好。”刘耀文嘴角扯出一个笑。

 



“我们先进去啦,”宋亚轩说,“幺儿,给舅舅拜拜。”

 


“舅舅再见!”幺儿乖乖伸出小手和舅舅告别。

 





 

园庆在一周后的下午举行,刘耀文特地请好假去幼儿园参加。幺儿看见舅舅西装革履出现在教室外面时,觉得舅舅果然不会给自己掉链子,还洋洋得意地和同桌琳琳炫耀,舅舅可帅了。

 



宋亚轩的节目是吉他弹唱《稻香》。



 

幼儿园的礼堂设备一般,宋亚轩的声音从劣质音响里传出来,让刘耀文真的想起空灵旷野和静谧夜晚。顶光洒在宋亚轩身上,美好纯净,像是神明,刘耀文好像坠入他的爱河,可以追随到永恒。

 




 

宋亚轩没有想到会在后台碰见刘耀文。




“宋亚轩儿,”刘耀文叫住背着吉他急匆匆将要与自己擦肩而过的人,“你唱歌真的很好听。”

 



“谢谢你,耀文。”宋亚轩停下脚步。

 




刘耀文这才发现宋亚轩今天上了妆,脖颈处的高光亮晶晶的似是一片海,嘴唇比之前更加红润,像是饱满的沾着清晨露水的玫瑰,没有镜片遮挡,眼睛里流转着春水一样灵动,眼尾还坠了一颗钻。他眼前的宋亚轩,像尾甘心被搁浅的人鱼。

 



“小宋老师,”刘耀文不好意思地说,“幺儿,说,今晚想和你一起吃晚饭。”

 



宋亚轩笑起来,“耀文,你确定吗,”他身体前倾一点,此刻两个人近在咫尺,“真的是幺儿想和我一起吃饭吗?”



 

宋亚轩都能闻见刘耀文身上淡淡的古龙香水味,“耀文儿,要说实话哦。”说完,他站直身子拉开距离。



 

“宋亚轩儿,”刘耀文拉住正要离开的宋亚轩,“不是,是,是我想......”

 



“是我想你,是我喜欢你,是我想和你吃晚饭。”

 



刘耀文说完感觉心脏都透过气来,半晌宋亚轩都没什么反应,本以为自己告白失败了。



 

没想到宋亚轩忽然回过头来,盯着自己,说:

 

 


“刘耀文儿,以后雪梨汤要多放一点冰糖哦。”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的眼睛慢慢变得湿漉漉,看上去不太正经的人忽然深情时,自己好像也掉进去了。








评论(69)
热度(2967)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挽睦 | Powered by LOFTER